close



自從過年回來台北後我就一直很想找個時間去吃吃到飽的火鍋,於是前天終於約齊人了,也終於訂到位置了,這次是第三次想要吃這家,不過之前都沒位置這次終於有了,於是我一口氣就訂了六個人的大位,結果今天只有三個人.......,感覺真是對不住老闆娘阿,在七點時我們就進去坐著準備大吃特吃了。

一進門後迎面而來的是那陣陣孜然粉的蒙古氣息,再加上店內裝潢很有氣氛,最主要的是看起來也很乾淨,還沒有吃就讓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加了不少分,店內採取的是單點式的吃到飽,外面麻辣火鍋店大多都是開放式的冰箱讓你自取,這邊則是像陶一軒那樣的小火鍋店看你要吃什麼就點什麼,火鍋肉片也是現切的,另外還有些東西是屬於自助吧讓你自行取用的就是。




一開始桌面上就很整期餐具與桌面也很素雅,不過大部分店都是這樣吧,不過這的勺子還有自己的架子就是





過了不久後我們點的鴛鴦鍋就來了,這邊的辣湯其實是跟旁邊的白湯是一樣的,只是多放了他們特製的鍋底辣椒醬,辣度可以自行調整,雖然剛送上來看起來紅通通上面也浮起了層辣油,不過這辣度並不辣就是了,這樣的麻辣鍋跟別人的不太相同,大部分麻辣鍋都是中藥炒花椒之類的川辣做法,不過這邊整個吃起來就很孜然的味道,對於吃很辣的朋友可能覺得味道不太夠,但我覺得這樣反而很順口也很香,東西拿起來也不用再沾醬就很好吃了,旁邊的白湯就是麻辣鍋的不辣版,但我吃起來感覺少了些味,所以今天大多都一直吃辣鍋就是了。





這邊的醬料區多了個孜然粉,蒙古火鍋店限定的配料吧,別家沒有看過,加麻辣湯底的辣椒醬也是這裡拿,應該不會有人拿湯底辣椒加醬油吧...。





先從肉品開始介紹起吧,大家吃火鍋肉片應該是不太能缺少的伙伴,我自己也是每次吃火鍋吃到飽後期時大多都只是在吃肉而已,這邊的肉有七、八種吧,牛肉有標榜安格斯牛肉的肉片,也有雪花牛,涮個兩下沾起醬汁別太老就是個美妙好滋味,非常嫩我們點了好幾盤,另外讓我覺得驚訝的是五花肉片,這邊的五花肉大概是我吃火鍋吃到飽的所有店中最讓我滿意的,肥瘦適中不會太油太老,我今天光吃五花肉就吃了三、四盤吧,一直到現在還是很想吃五花肉...,雞肉是雞腿肉切塊過了也沒有骨頭,對於我這懶得實在是非常方便,至於我最喜歡吃的羊肉呢...,這次沒叫,因為維尼跟飯都不吃羊所以我也就沒點了。





這盤是綜合拼盤,青菜有非常多種,像高麗菜、白菜、豆苗、青江菜等等,大約有七到八種吧,喜歡一直吃菜的人就有非常多種選擇了,不過我們只點了高麗菜和白菜來吃就是了,蚵仔也非常新鮮,美中不足的是太多殼了,平均吃兩個就會吃到殼,有的還超大的這點需要好好改進,扇貝干貝等等海鮮這邊也不缺少。





這盤就大多火鍋店都有的東西我就不多加介紹了






飲料有可以讓你現泡的熱茶、咖啡,可樂雪碧芬達也是小小罐裝隨你喝,另外還有自己調的果汁,不過那個我沒有去裝來喝。






冰淇淋有兩家牌子,一家哈根大使另一家明治的,現在比較高級點的吃到飽店(NT400UP)大多都會具備這兩種冰,哈根大使的軟硬還蠻剛好的,也有五種口味可選,不像別的店冰硬得要命跟本就打算讓人家知難而退,但是明治的就太軟了點,甜筒差點撐不住。





巧克力噴泉這邊居然也有,不過可做的東西有點少,只有綿花糖和火龍果,東西能多一點的話會更棒





冰鎮後完整的巧克力棉花糖就出現在我的眼前,咬上一口綿綿甜甜真是好吃,外面巧克力皮硬的內部有點軟軟還是成汁狀





另外這就是水果沙拉吧區了,東西感覺略嫌單調了點就是





吃了一個半小時後感覺飽了,好多東西來了都忘記拍照馬上就進鍋裡,其中就以蛋餃特別引人矚目,這的蛋餃比別家的好吃就是,有次我去天外天一般店吃那的蛋餃,結果散發出濃濃的冰箱味,而且還很容易碎,不太新鮮吃起來肉還有腥味,但這邊的我就覺得還蠻好吃,果然大家都提到這家的料不錯,確實比別家用料實在,果真店內客人也很多,從打電話訂位就能看出一家店的好與壞,訂了三次才訂到,可惜的是看別人網誌都有現烤的豬肉、羊肉串可以吃,但是今天我沒看到,我只看到沙威馬在那邊一直轉,不知道是不是西門店才有,這個跟蚵仔的殼是我今天唯二遺憾的地方吧,希望我下次再來吃時能吃到肉串與沒殼的蚵仔......。





店名:鍋大爺蒙古火鍋吃到飽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巷7弄13號

電話:02-2731-2702

營業時間:中午12點到凌晨3點

價錢:假日OR晚餐399 平日午餐379 兒童199 (另加10%服務費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0050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